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参院外交委员会同意对叙动武 奥巴马相信将获国会授权

2013-09-06 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是否对叙动武的决定权交给国会后,美国国会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9月4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决议案,同意奥巴马对叙利亚采取有限军事行动。
 
***参议院委员会批准对叙动武

 
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10票赞成、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对叙动武决议案。该决议案为奥巴马设立了60天的军事行动期限,如果届时没有完成打击,可在与国会协商后延长最多30天,并禁止派遣地面部队参与作战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奥巴马递交的原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4日通过的决议案对美军采取军事行动的范围和时长等限制更多,尽管如此,该决议案仍然能够满足华盛顿惩罚阿萨德政府的目的。

 
在委员会内部,决议支持者包括7名民主党人和3名共和党人,反对者中则包括2名民主党人和5名共和党人,另有1名民主党参议员弃权。英国路透社分析称,这一票数接近的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国会内部在是否授权对叙动武问题上分歧严重,仍有许多议员担忧美方军事打击无法在短时间内结束、美国将因此深陷叙内战泥潭,并且还会加剧叙利亚周边地区的暴力冲突升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