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新防卫大纲确定4项修改内容 欲加强钓鱼岛防卫

2013-07-26 13: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新防卫大纲确定4项修改内容 欲加强钓鱼岛防卫
日本海上自卫队P-3C空中巡逻机在亚丁湾上空巡逻。(资料图片)

消息显示,新防卫大纲修改案的主要内容为四项:

第一, 为了加强钓鱼岛等“离岛”的防卫,决定强化自卫队的“海军陆战队的机能”。 报告指出:“根据事态的发展,为了保证部队的迅速展开,确保机动展开力量和水陆两用机能,拥有像美军海军陆战队一样的机能是重要的。”报告称,将组建专门的登岛夺岛部队。

第二, 为了加强对中国海军和空军动向的监视,强化钓鱼岛的防空力量,有必要购置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并在与那国岛新设电子侦察基地。报告称:“为了提高警戒与监视能力,研究导入高性能无人侦察机。”

第三, 重新检讨统合幕僚监部(总参谋部)的机能,新设立“中央指挥组织”,强化海陆空三军的统一指挥和运营。

第四, 为了应对敌方有可能对日本实施导弹袭击,报告书提出:“有必要充实综合的对应能力”,表示将拥有对敌方基地的攻击能力。但是没有明确提出“对敌方基地先行攻击”的理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