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称欲修改宪法第9条 强调将自卫队定为军队

2013-07-17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倍称欲修改宪法第9条 强调将自卫队定为军队

  资料图:图为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一)街头拉票。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15日播出的长崎国际电视台访谈节目中表明了将来修改宪法第9条的意愿,还强调了把自卫队定位为军队的必要性。

  安倍称:“我们将修改(宪法)第9条,明确(自卫队的)存在和职责。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报道称,为了强调在参院选举中以经济政策为先,选举公告发布后安倍很少在公开场合积极谈论修宪,此番具体提及修宪内容实属少见。该访谈于12日在长崎市的宾馆内录制。

  自民党的宪法修正草案中明确提出将修改宪法第9条创设国防军。自民党的竞选纲领也对“国防军的设置”等草案要点作了介绍,展示了实现修宪的决心。

  安倍在访谈中指出:“自卫队在日本国内并不被认为是军队,但在国外则被视为军队。如果它不被认为是军队,就无法在国际法的社会中开展行动。”

  此前,日本政府发布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首次提出要强化日本独自的防卫力量,建议自卫队拥有攻击敌国基地能力和新建海军陆战队,还首次将国防产业作为单独一章列出,要培养日本国内国防产业链。

  白皮书还提及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敏感问题的讨论情况。“集体自卫权”是指,当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到第三国攻击时,应视作日本遭到攻击,并以武力予以阻止。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