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今天将在清华演讲 官员称因系习近平母校

2013-06-29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朴槿惠今天将在清华演讲 官员称因系习近平母校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徐京星)

朴槿惠今天将在清华演讲 官员称因系习近平母校
清华大学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赠送冯友兰的墨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徐京星)

韩国总统朴槿惠

29日上午到访清华大学,在用流利的中文做开场白后,发表题了为“韩中信心之旅,共创新20年”的演讲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演讲中,朴槿惠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代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锻炼自己的意志,为自己的梦想作出不懈努力。

朴槿惠告诉清华学子,她本来的梦想是成为国家电子工程产业的人才,但是在母亲去世后,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失去父亲以后,更陷入了无限的纠结和痛苦之中。

“我为了克服那一段艰苦时期,拜读了许多哲学书籍和古典文集,良言佳句都抄在笔记本上,经常打开来看。从而我能克服痛苦,恢复心中的平安,找到了人生重要的价值”,朴槿惠说道。她告诉学生,她最难忘的句子是诸葛亮写给儿子的那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朴槿惠鼓励青年学生说,人生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涟漪,重要的是“要活得正直和真诚”。

“无论遭受多大的考验,只要与患难为友,把真诚视为前行道路上的灯塔,那么到最后绝望也会锻炼我”,朴槿惠说道,她还勉励学生要不屈不挠,“让每一天都充满希望和梦想”。

此外,朴槿惠还呼吁两国的年轻人今后通过文化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使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密切发展。

【相关报道】

习近平向朴槿惠赠送唐诗一首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朴槿惠总统2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进午餐,并相赠了礼物。习近平的礼物是一副书法作品和一件陶艺作品。书法作品的内容是唐诗《登鹳雀楼》,象征韩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详细

朴槿惠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书面专访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访华前夕接受了中国日报的独家书面专访,就中韩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朴槿惠将于6月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