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专访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09:13:14
分享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访华前夕接受了中国日报的独家书面专访,就中韩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朴槿惠将于6月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提问:在您开启作为韩国总统的首次中国之旅之际,可否请介绍一下此次访华的议程?

朴槿惠:此前我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访问中国,但这一次是作为韩国总统访华,我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过去的20年中,中韩关系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现在正是两国把双边关系从现有基础上提升到新高度的契机。

为此,我将和习近平主席一道,为两国今后20年的共同繁荣规划蓝图。

重要的是,我们将就一系列双边和地区等话题进行深入沟通,其中包括:如何为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实质性内容;如何就半岛与东北亚和平与稳定进行合作,以及如何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促进双边合作。

提问:您怎么看签订中韩自贸协定的前景?

朴槿惠:在韩中建交的20多年里,两国经济交流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取得了令人惊讶的进展。

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也是中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我认为,现在应该是我们两国找到和我们各自在国际社会经济地位相适应的新型经济合作框架的时候了。

如果中韩之间达成自贸协定,它将使两国进入对方国内市场成为可能,并将有助于双边贸易额的稳步提升。

提问:在中韩建交以来的20多年里,双边关系一直保持健康发展,您觉得有哪些新的领域需要双方更加紧密合作?

朴槿惠:作为对方重要的贸易伙伴,韩中双方在经济上紧密相连,在文化领域也是如此。

但是有观点指出,与经济和文化领域相比,两国在政治和安全领域的双边合作要相对滞后。

如果我们双方能继续加强在经济和社会方面合作的同时,深化在政治和安全领域的相互合作的话,我们两国将为东北亚开拓新的未来。

提问:众所周知,您对中国文化有深厚的理解,这成为您在处理同中国相关问题时以及和中国领导层、公众交流时的一项很大的优势。您对促进两国公共外交的发展有何计划?

朴槿惠:外交已经不再是政府的专属。公众对外交政策的制定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目的在于赢得对方国家人民之心和建立互信的公共外交有着越发重要的意义。

韩中两国人民对对方的文化都怀有积极的态度,双方在文化层面有着深远的联系,因此,两国公共外交基础深厚。

我将进一步致力于加强两国间的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从而促进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双边关系。

两国已经达成一致,如果可以的话,今年年内举行韩中公共外交论坛。我希望双方能够在论坛上探讨和分享公共外交相关的政策和经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