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专访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09:13:14
分享



提问:我们知道,您一直努力主张推进半岛信任进程,可否请您和我们解释一下这一提议的动机和愿景?您怎么看半岛局势的未来发展趋势?

朴槿惠:目前,随着朝鲜核计划的发展和一系列的挑衅举动,半岛局势不容乐观。但尽管存在这些不利条件,我还是怀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通过建立一个持续和平的机制,将半岛推向新时代。

为此,我提出了这一设想:虽然朝鲜的挑衅将会受到严厉的回应,但是两国间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如果朝鲜选择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份子,韩国将加倍努力向其提供援助和推进两国的共同繁荣。

就像以前的东德和西德一样,两国必须统一。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将成为包括中国在内周边国家的友好邻国。同时,也将为国际社会的共同繁荣和进步作出贡献。

提问:考虑到目前的半岛局势,您将与习近平主席讨论哪些措施来推进当前形势向积极方向发展?

朴槿惠:为了确保半岛信任进程的开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朝鲜需要放弃核计划以及开展诚信的对话。

因此,我期待能够在与习近平主席会谈时,达成半岛信任进程共识,同时讨论使朝鲜做出改变并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一份子的合作措施。

提问:亚太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和政治发展的中心之一,但同时,一些域内国家的行为却给本地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您怎么看目前亚太地区的安全事务状况?您对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何建议?

朴槿惠:亚太地区确实越发重要。但是,在东北亚出现了一个被我称为“亚洲悖论”的现象:一方面,各国之间在经济方面的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但另一方面,领土主权和历史遗留问题给这一地区带来了紧张。因此,合作的潜力并没有被完全挖掘。

因此我提出了“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目的是为了在本地区建立一个新的合作框架。在此框架下,各国可以先就一些“软安全”问题推进对话和建立互信,比如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核安全,随后再将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扩大到政治和安全领域。

如果这一构想能够保证东北亚的和平,我确定它将为实现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平衡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周娃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