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访华日本"吃醋" 中韩"联手"让日本紧张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28 09:00:41
分享

  【韩联社北京6月27日电】朴槿惠总统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从27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她今天在北京同习近平举行了首脑会谈。两位领导人发表了《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绘制了蓝图。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了双边和区域事务之外,也有必要提高到实现国际社会和平与繁荣的层面。

  为了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实质性进展,双方决定构建两国领导人互访和会谈以及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负责人和中国负责外交工作的国务委员开展对话的机制,加强两国在政治、安全领域的战略沟通。

  另外,对处于原地踏步状态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再次确认了签署高水平、广范围协定的目标,决定为推动谈判向前发展作出努力。

  双方还决定促进两国多种形式的民间交流,加强两国的人文纽带。

  【韩联社北京6月27日电】朴槿惠总统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她将依次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等三大核心领导人,就朝核问题、韩半岛和平与稳定等事宜进行商讨。

  29日,她将在北京一所大学进行以“迈向新的20年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为主题的演讲。

  之后将访问西安并参观当地韩国企业和历史古迹,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对西安进行访问。

  【德新社北京/首尔6月27日电】“中国人民和我本人的老朋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这样称呼朴槿惠的。

  朴槿惠会说汉语,还是中国文化和中国哲学的崇拜者。早在2005年,她就曾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共进午餐。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前提条件并不缺少。

  朴槿惠此行的核心议题是朝韩就核问题爆发的争执以及进一步增强与北京的经济合作。

  朴槿惠当选总统后的第二次国事访问便来到朝鲜的盟友中国,这很具象征意义。有了中国的帮助,朴槿惠希望继续加强对平壤施压,促使朝鲜采取具体的核裁军步骤。

  中韩也希望加强经济合作。陪同朴槿惠访问的有71名企业领导人,这是陪同韩国总统出访的最大商界代表团。

  【《韩国先驱报》6月27日社论】题:赢得中国人的心:朴槿惠此行将加深中韩互信

  朴槿惠的访华之行让人们满怀期望,此间一些观察家说,“她这次访问本身就是—种成功”。

  正如许多外交观察家所指出的,她此行的根本意义可能在于巩固与中国领导人的互信。

  这种顶层互信将成为韩中深入合作建立地区新秩序的基础。朴槿惠显然牢记着这一点,正如此行被称作是一次“心信之旅”,这明确表明了她想赢得中国人的心的愿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