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因孟加拉保护劳工不力 美国欲将暂停对其贸易优惠

2013-06-27 16: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6月27日报道,孟加拉国“拉纳购物中心”倒塌造成数千人伤亡之后,美国对该国劳工权益和工人安全的忧虑与日俱增,为此,美国预计将暂停对该国的贸易优惠。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表示,到6月底才能最终确定是否削减对孟加拉国的贸易优惠。不过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助理日前称,奥巴马政府可能在27日宣布相关决定。

美国不会彻底把孟加拉国排除于贸易普惠制之外,如果该国在劳动权益问题上有所改善,还能重获贸易优惠权。

作为世界上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孟加拉国迫切期望能保持贸易优惠权,尽管失掉相关权益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短时间内并不显著,但其引起的名誉损失可能促使欧盟也做出类似决定——收回孟加拉国的普惠制(GSP)待遇,由于欧盟的贸易优惠覆盖制衣业,所以欧盟收回优惠的动作对孟加拉国的经济影响更大。

目前,孟加拉国政府称其正采取措施保证工人的安全,并着手修订劳动法。

当地时间4月24日,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的一座八层建筑物“拉纳购物中心”倒塌,造成1000人死亡,2437多人受伤。当局初步调查显示,坍塌大楼属违章建筑,忽视建设安全规程。4月25日,孟加拉全国各地数十万制衣厂工人罢工,在哀悼罹难者的同时,抗议自己工作环境的恶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