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楼倒塌已致501人死 又一名工程师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16:51:10
分享

孟加拉大楼倒塌已致501人死 又一名工程师被捕
 
大量群众聚集在倒塌的大楼周围

据英国《卫报》5月3日报道,截至目前,4月24日发生的孟加拉国大楼倒塌事故已导致501人死亡,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曾在事发前一天发出大楼危险警告的工程师,这是第9名被捕的事故相关人员。

据悉,截至5月3日,孟加拉国大楼倒塌事故已导致501人遇难,目前在出事地点周围仍聚集着大量民众,他们的亲友很多至今下落不明。

一名叫Adbur Razzak的工程师被警方拘捕,警方称他被捕的原因是参与了这座违章建筑的修建。据悉,该工程师曾在事发前一天发出警告,称这座8层大楼很危险,然而在第二天早晨,还是有上千名工人被送到这座大楼的高层开始早班工作,其中大部分是女性。

Adbur Razzak是第9名被捕的事故相关人员,另外被捕的还有这座大楼的拥有人及其父亲、四个工厂老板,以及两名工程师。该市市长因批准该大厦违章建造而被停职。

孟加拉国以优厚的免税政策和廉价劳动力吸引大量外资投资服装产业,但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劳工安全情况堪忧,这起大楼倒塌事故是半年内第三起重大事故。然而,据人权组织称,目前还没有哪个服装厂拥有人由于工人因工死亡而被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