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反对派示威酿冲突 首都达卡发生多起爆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16:02:09
分享

孟加拉反对派示威酿冲突 首都达卡发生多起爆炸

孟加拉警方维持秩序。

孟加拉反对派示威酿冲突 首都达卡发生多起爆炸

示威者在达卡和警方发生冲突。

据美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3月12日爆发游行,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其间还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

12日,孟加拉反对派领导人发起为期一天的全国游行,抗议警察恐吓民众。在游行活动中,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另据目击者和新闻报道称,多枚自制的炸弹在达卡的部分地区爆炸。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示威者和警方在达卡市内外均发生冲突,孟加拉官方调配数千名安保人员以维持秩序,另有将近400名孟加拉边境卫队士兵也被派往达卡,协助警方。

达卡市内的学校和店铺在12日处于关闭状态,以往繁忙的街道也几乎没有行人。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BNP)领导18个党派,组成反对派,发起这次游行,以抗议警察在11日恐吓民众。孟加拉警方在11日逮捕了BNP多名高级成员以及超过100名活动者。警方还表示,他们当天拆除了至少10枚自制的炸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