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楼房倒塌事故已致233人死 1600余人伤

作者:郑江华 来源:新华网
2013-04-26 09:31:47
分享

孟加拉国警方25日确认,孟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24日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已造成233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楼房倒塌事故。

当地警方官员阿什拉夫2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事故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233人,救援人员还在彻夜不停地进行搜救,预计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许,萨瓦尔镇拉纳购物中心的八层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里有数百间商铺、数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

当局尚未公布大楼倒塌原因。但据当地媒体披露,该楼始建于2006年,当时当局只批准建四层,但业主从2008年到2012年违章修建了第五层到第八层,而这几层均没有承重墙。据报道,这栋楼房23日出现裂缝,当局要求停止使用,禁止人员出入,但制衣厂厂主无视规定,仍然要求工人继续工作。

孟加拉国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首都达卡郊区此前也曾发生过制衣厂火灾和建筑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原标题:孟加拉国大楼倒塌死亡人数升至233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