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孟加拉塌楼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已致1127人遇难

2013-05-14 09:29 来源:凤凰网

孟加拉塌楼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已致1127人遇难
大楼倒塌事故发生后,人们努力救援被困人员。(资料图片)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塌楼事故,军方13号结束搜救工作,事故合共导致1127人遇难。而被困17天获救的女工也在当天出院,并首次向媒体忆述这段在鬼门关徘徊的黑暗日子。

历劫余生,十九岁的缝纫女工拉希米经过三天诊治,终于出院。她看来精神不错,但仍然要坐在轮椅上。拉希米忆述,当时缺水缺粮,以为死定了。

孟加拉塌楼生还者拉希米:“我只有几滴水维生,其他什么都没有了。那里找不到食物。我吃了四块饼干,喝了点水,仅此而已。”

她说,当时找到一处小裂缝,于是用铁枝将它撑大,躺在里面,衣服都撕破了。在她下面的楼层,还有人不断呼救,但她也无能为力。

拉希米:“我旁边没有人,但下层就有几个,都死光了。他们曾经大喊,但我找不到他们他们不断呼喊‘救我们,救我们’,我尝试找他们但不成功。”

当被问到想不想再做制衣工人,她就不断摇头,斩钉截铁地说不会了。

孟加拉国军方13号结束搜救,塌楼现场已转交给警方。政府当天还同意修法,准许制衣工人毋需征得雇主同意,便可组建工会。针对工人的加薪要求,制衣业最低薪资委员会也已成立。当地14号还将为遇难者举办一场祈祷活动。

(来源:凤凰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