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孟加拉宗教组织示威引冲突 倒塌大楼遇难超600

2013-05-07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孟加拉宗教组织示威引冲突 倒塌大楼遇难超600
工作人员5日从倒塌大楼废墟里抬出一具尸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5月5日发生宗教组织示威群众与警方大规模冲突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另外,该国制衣厂大楼倒塌事故遇难者人数已经突破600。

***激烈冲突致数十人死亡

宗教组织“保卫伊斯兰联盟”的数十万支持者5日在达卡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政府同意其提出的保卫伊斯兰教的“十三点要求”。

示威者当天上午封锁了进出达卡的6个主要路口。下午,这些支持者向达卡市中心进发,在国家清真寺前举行集会。警方称参加游行活动的人数约有20万。

抗议者聚集在达卡市中心,呼吁划分男女等级,并施行更严格的伊斯兰教义。有抗议者高呼“真主是万能的”、“一个主旨!一个要求!无神论者必须被绞死”等口号,还纵火焚烧街道两边的商铺和汽车。

由于示威者向安保人员投掷石块,并爆发冲突,警方被迫使用水枪、眩晕手榴弹、橡皮子弹以及警棍将抗议者驱散。有报道称,此次冲突爆发的原因是警方试图拦截示威群众,冲突目前已经导致2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6日早晨,警方发言人称安全部队已控制了示威爆发区,并正在搜寻藏在附近建筑物内的示威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