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官员称伊朗士兵在叙利亚为阿萨德助战

2013-05-23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1日,克里在阿曼停留,巩固与伊朗和美国都友好的这个逊尼派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关系。他和苏丹卡布斯•本•赛义德正为阿曼购买估价21亿美元的防空系统做准备。该系统由雷神公司制造,是美国主导的监测和防御网组成部分,意在对付伊朗导弹系统。

这位官员没透露是否欢迎伊朗参加暂定于6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协商会议。

2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立法,授权奥巴马总统把武器送给经过审查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虽然奥巴马政府没有决定是否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且不需要得到国会批准,但这仍将加强奥巴马的力量,对付那些不支持美国加速卷入叙利亚冲突的立法者。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和参议员鲍伯•考克共同提出的法案还建立每年2.5亿美元的过渡基金,帮助平民反对派维持政府机构,加强制裁向阿萨德提供武器和出售石油的人。

梅嫩德斯承认担心美国提供的武器可能落入支持反对派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但他说,“如果我们袖手旁观,无所作为”,这种担心“将成为自我应验的预言。”

该法案在两党代表组成的委员会以15比3的票数通过,尚需整个参议院和众议院批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