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消息人士否认任命驻埃及大使传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16:23:57
分享

 

伊朗外交部消息人士否认任命驻埃及大使传闻
伊朗外交部的门口

据伊朗媒体5月20日报道,针对埃及任命驻伊朗大使的传闻,伊朗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日前给出了答复,否认官方已向埃及派驻大使的消息。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19日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透露,媒体报道的埃及任命外交官谢里夫·沙欣为官方认可的驻德黑兰大使的消息不属实。

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爆发以后,伊朗和埃及断绝外交关系。当年,埃及和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戴维营协议》,而且曾收留伊朗被罢黜的流亡国王巴列维。2011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后,埃及和伊朗的双边关系开始逐步有所好转。

2012年8月,埃及总统穆尔西到伊朗参加不结盟运动峰会,这是埃及总统30多年来首次访问伊朗。伊朗总统内贾德于2013年2月前往埃及首都开罗参加第12届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这是伊朗元首34年以来第一次访问埃及。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