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称美以病毒袭击适得其反 助伊朗提升核潜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11:28:47
分享

英智库称美以病毒袭击适得其反 助伊朗提升核潜力

伊朗总统内贾德视察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6日消息,英国顶级军事智库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RUSI)日前发布报告称,美国和以色列制造的病毒袭击使伊朗方面意识到了自身核设施的脆弱性,可能使伊朗提升了核潜力,大大加快了铀浓缩进程。

报告指出,西方认为,在遭受病毒攻击后,伊朗反而“秘密地”进一步加快了铀浓缩进程。伊朗政府从病毒袭击中获得警示,此后更加在意提高本国核设施的安全系统。

2009至2010年,美国和以色列研发“超级工厂”蠕虫病毒来侵袭伊朗纳坦兹铀浓缩设施,使伊朗铀浓缩进程受到干扰。据了解,“超级工厂”病毒是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核计划实施的网络战攻击的一部分。

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的计算机系统此前被称作世界上最安全的系统之一,存放核计划设备的建筑在地下,由混凝土墙、泥土层和卫兵保护,但这些防护措施并未能阻止美以制造的“超级工厂”蠕虫病毒感染其系统、干扰铀浓缩离心机的平衡,使它们失去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