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未证实叙叛军使用毒气 伊朗否认导弹被摧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8 09:20:06
分享

联合国未证实叙叛军使用毒气 伊朗否认导弹被摧毁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原检察长德尔庞特。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5月6日称,他们并未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说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曾使用了神经毒气沙林。针对日前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军事目标一事,伊朗方面6日表态称并无本国导弹在叙境内被摧毁。以色列高级军官表示,以色列边境地区目前不存在战争威胁。

***调查称无法证实叙反对派使用毒气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6日尽力淡化此前有关叙利亚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言论,强调没有得出任何确凿的结论,委员会目前“不便就此发表进一步评论”。

该委员会成员、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原检察长德尔庞特5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日前收到了来自叙利亚医生提交的证据,表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使用了沙林毒气,而这些医生自己也是毒气的受害者。

德尔庞特说:“根据我们所收集到的证据,叙利亚反对派叛乱分子使用了化学武器——沙林毒气。”而这一结论是基于冲突受害者的证词形成的“强烈、扎实的怀疑,但还不是无可争议的证据”。

她解释说,她只是阐述调查委员会人员上周前往叙利亚邻国并采访 “受害的医生和战地医院工作人员”后所作的报告的内容。

这是最近有关叙利亚境内有人使用化学武器言论成为关注点以来,矛头首次转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前段时间,西方媒体频频用模棱两可的话指出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白宫发言人曾表态称,美国怀疑更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是叙利亚政府军。

使用化学武器被形容为“性质的改变”,可以导致国际军事干预。因此,联合国官员们很清楚,只有在掌握了不容置疑的“铁的证据”后才能对任何一方提出指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