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官员称伊朗士兵在叙利亚为阿萨德助战

2013-05-23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5月21日透露,伊朗已派遣士兵前往叙利亚,与忠于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部队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并肩作战。

这位匿名官员援引美国支持的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成员的话说,数量不明的伊朗人在叙利亚参战。

几周以来,叙反政府军一直声称伊朗在向叙派遣训练有素的军人,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也曾直截了当地说,不会让阿萨德垮台。

但是,因为英国、法国和美国政府考虑以内战中前所未见的规模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这位美国官员的断言等于默认两年的叙利亚冲突已经成为地区战争和美国与伊朗的代理人战争。

他说,“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外国人在叙利亚土地上为现政权而战的直接影响。”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支持者将于22日召开战略会议。这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严重分裂的叙利亚反对派尚未敲定22日在约旦安曼参加会谈的代表。安曼会谈旨在瑞士会议前协调立场,统一战略。俄罗斯和伊朗支持的阿萨德政权以及西方支持的反政府军代表都将出席在瑞士会议。
阿萨德的军队正得到补给,并非所有武器供应都能用冲突前武器合同的延续来解释。

两周前,克里和俄外长拉夫罗夫达成协议,要共同说服反对派和阿萨德政府坐下来谈判,选择双方同意的成员组成过渡政府。美国认为,那将意味着阿萨德最终退出,而俄罗斯却说不一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