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派防卫政策局长今日访华磋商钓鱼岛问题

2013-04-25 09:08 来源:东方早报

中方称日美演习是挑衅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23日宣布,将派遣近千名海陆空自卫队员参加于今年6月在美国加州进行的美军离岛夺还演习。这将是日本海陆空自卫队首次在美国本土联合参加这类演习。

据日本防卫省称,此次演习代号为“黎明闪电战”,自卫队具体将派出陆上自卫队主要负责离岛防卫的西部方面普通科(步兵)联队等约250人、海上自卫队“日向”号与宙斯盾舰“爱宕”号船员约730人以及航空自卫队负责空域管制的幕僚5人。

报道分析,在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日本防卫省不断提高离岛防卫能力,预计大规模演习将引发中方的反弹。防卫省声称“演习并不针对特定国家”,并解释在美演习的理由是“条件成熟”。

对于日美此次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表示:“关于钓鱼岛问题,我们一贯主张通过双边对话磋商妥善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但对于任何挑衅,中方都将坚决应对。”

与此同时,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24日参观访问了陆军航空兵部队和国防大学。24日上午,登普西访问了陆军航空兵第四直升机团,参观了“米-171”、“武直-9”的静态展示,观摩了“武直-10”、“武直-9”飞行表演,随后赴陆军航空兵学院参访,与教员和学员代表座谈并共进了午餐。下午,登普西前往国防大学与教研人员和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