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派防卫政策局长今日访华磋商钓鱼岛问题

2013-04-25 09:08 来源:东方早报

打破交流停滞状态

自去年9月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以来,中日防务部门司局级官方往来进入停滞状态。如果今日德地果真到访中国,将是安倍政府上台后的第一次。

据报道,德地希望与中国国防部官员进行会谈,讨论推进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后停滞至今的防务部门间对话,以及构建“海上联络机制”防止自卫队和中国间的偶发冲突等。尽管中方一再否认,但日方还是打算就所谓“中国海军舰船向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一事要求中方说明原委。

蔡亮指出,中日防务部门去年夏天实际上就构建机制达成了一定共识,主要内容包括设置热线、统一紧急状况下的无线电频率等。“由于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协调工作陷入中断。”蔡亮分析,“如果两国防务部门进行司局级磋商,就是在向外界传递两国都不希望事态进一步恶化的讯息,这也同时表明了中日两国高层在现阶段无法在领土争端等核心立场上有让步的迹象,因此德地与中方的会谈,可能就只是在相互宣示固有立场后,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通气、磋商,算得上是一次‘消极缓冲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