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8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80人前往钓鱼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3 09:03:06
分享

日本168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80人前往钓鱼岛
4月23日,日本168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168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80人前往钓鱼岛
这次参拜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168名日本国会议员4月23日早晨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是近年人数最多的一次,是去年的两倍,包括众多去年12月众议院选举当选的自民党、日本维新会的新议员。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日本80多名右翼人士22日晚间分别乘坐10艘船离开石垣岛,前往钓鱼岛,声称是要进行渔业研究。他们表示,将不会登上钓鱼岛,预料这10艘船会在23日清晨抵达钓鱼岛水域。

大约80名来自右翼保守组织的“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的成员,在当地时间22日晚上22点乘坐10艘船离开冲绳石垣岛。这个团体去年8月曾组织超过150名日本国会议员组团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创办人之一的水岛总强调,这次进行渔业研究,是要确保日本渔民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生存,他们不会登上钓鱼岛。

他们也不担心遇上中方的船只,认为日本海上保安厅会保障他们的安全。

(综合:新华社 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