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烈谴责日本高官“拜鬼” 韩外长取消访日计划

2013-04-22 11:00:29
分享

韩国强烈谴责日本高官“拜鬼” 韩外长取消访日计划
4月21日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中右)参拜了靖国神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4月22日发表声明,就日本多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遗憾。此外,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已决定取消访日计划。

韩国外交部谴责说,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是“忘却历史、不符合时代潮流的行为”。日本曾发动侵略战争,给邻国以及本国民众造成重大损失,并带来了莫大的痛苦,而靖国神社供奉着那些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和军属,因此韩国政府对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敬献贡品,副首相及高官在该神社进行参拜“深表担忧与遗憾”。

韩国外交部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中断此类行为,在正确了解历史的基础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以重拾周边国家的信任。

韩国外交部还表示,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原本定于本月下旬的访日计划已经被取消,预期中的韩日外长会谈也一并取消。

据悉,为期三天的日本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于4月21日正式开始举行。当天,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多名日本内阁成员先后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以“内阁首相大臣”的名义献上被称为“真榊”的贡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