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名高官参拜靖国神社 首相安倍托人“纳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1 14:26:53
分享

日本三名高官参拜靖国神社 首相安倍托人“纳贡”
日本神社中祭奉的“真榊”(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期三天的日本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于4月21日开始举行,已有众多官员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托人献上贡品“真榊”。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21日上午参拜完靖国神社后表示,对于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安倍首相没有反对,认为应“由每个人自己作出决定”。古屋还说,他是以“国务大臣”的身份古参拜的,不过祭祀费用由他个人支付。

据悉,安倍早已决定今年春季大祭期间不去参拜靖国神社,但会以首相名义献上贡品“真榊”。21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也参拜了靖国神社,媒体普遍认为正是他代替安倍献上了“真榊”。此前一天,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率先参拜了靖国神社。

另有报道称,安倍曾对自己第一次出任首相期间未能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悔恨至极”。在2007年的春季大祭上,安倍也曾献上供品,并透露有可能会在当年秋季大祭时正式参拜靖国神社,但最终他以身体不适为由,并未前往参拜。2012年10月17日,安倍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参拜了靖国神社。同年12月26日,在特别国会上他被再度指名出任首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