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组阁失败暂用老班底 李明博自称最幸福劳工

2013-02-19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宣布秘书室室长等提名

朴槿惠在新政府上台一周前宣布秘书室室长和三位首席秘书提名人名单,确定了“秘书室室长许泰烈-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警卫室室长朴兴烈”的体制。

交接委发言人尹昶重18日在交接委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公布了上述名单。据尹昶重介绍,朴槿惠提名前新世界党(前身为大国家党)议员许泰烈为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名前成均馆大学教授、交接委国政企划调整分科干事庾敏凤为国政企划首席秘书,提名前大邱地方检察厅西部支厅厅长郭尚道为民政首席秘书,提名前SBS媒体控股公司社长李南基为公报首席秘书。

当天公布的提名人均为成均馆大学出身。其中许泰烈是亲朴(朴槿惠)派系的核心人物,也是朴槿惠最为信任的人士之一。他出生于釜山,毕业于成均馆大学法律系,历任第16、第17、第18届国会议员,曾任大国家党最高委员和国会政务委员会委员长。他还在1974年至1985年期间,即朴正熙和全斗焕政府期间在总统秘书室工作过。

庾敏凤出生于大田,在交接委主导政府组织重组,一直被认为是国政企划首席秘书第一人选。郭尚道出生于大邱,是朴槿惠的智库国家未来研究院法律•政治领域的发起人,此前担任交接委政务分科专门委员。李南基出生于全罗南道灵岩郡,历任东洋电视台编导、SBS电视台副社长。

朴槿惠尚未确定9名首席秘书中的余下6名首席秘书人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