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组阁失败暂用老班底 李明博自称最幸福劳工

2013-02-19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朴槿惠组阁失败暂用老班底 李明博自称最幸福劳工
2012年12月,朴槿惠当选首任韩国女总统,完成了从恬静少女向铁腕女强人的转变。
朴槿惠组阁失败暂用老班底 李明博自称最幸福劳工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在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即将上台之际,其《政府组织重组案》由于朝野双方的意见分歧,18日恐难在国会获得通过,因此新政府启动阶段也许只能依靠李明博总统的老内阁。此外,李明博18日表示,任内己努力使韩国完成“政治时代”到“劳动时代”的转变,并自称“韩国最幸福的劳工”。

***新总统或被迫用老内阁

朴槿惠政府的《政府组织重组案》由于朝野的意见存在分歧,18日恐怕难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随着重组案的处理超过朝野原先商定的第一次时限(14日)和第二次时限(18日),一周后就要上台的新政府或许只能仰仗“李明博内阁”迈出第一步,而不能来一次全新出发。

新世界党和民主统合党前一天举行了有双方的国会代表、政策委委员长、国会首席代表出席的“六人会谈”,但双方围绕将广播通讯委员会的部分职能移交未来创造科学部一事未能缩小意见分歧,会谈宣告破裂。为处理《政府组织重组案》预定于18日下午2点召开的国会全体会议,也因双方协商破裂而可能无法按计划召开。

下一次全体会议预定于朴槿惠的就职典礼第二天(26日)举行,但若朝野双方就重组案戏剧性地达成协议,也有可能在26日之前举行。

目前,朝野双方都将重组案处理一再拖延的责任推卸给对方。新世界党国会代表李汉久强烈谴责民主统合党在拖后腿,并说竞选中失败的一方竟想按自己的想法组建政府组织,这怎么能说是民主主义。而民主统合党国会代表朴起春则表示,反对党即使想帮助新政府,也找不到名分。他呼吁新世界党与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简称交接委)充分协商,说服候任总统拿出可以接受的方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