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海军拟扩大势力范围 计划在南极附近立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海军拟扩大势力范围 计划在南极附近立足

伊朗快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伊朗海军司令萨亚里说,伊朗海军将把势力范围扩大到公海,以实现加强军力和把南极洲也包括在作业范围的扩军目标。

萨亚里的谈话说明伊朗有意建立一支能在公海维持长期作业的海军,同时也回应美国海军加紧在波斯湾水域部署军力的行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目前驻守巴林;巴林和伊朗之间只隔着波斯湾。

伊朗官方英语电视台Press TV引述萨亚里说:“从北极到南极,我们有能力在不同地区升起伊朗国旗。我们准备了在南极附近立足的计划。但我们绝对不会侵犯任何人的领海,我们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侵犯我们的领海,哪怕只是一公分。”

萨亚里稍早时说,伊朗打算“未来几年内”,在美国岸外的国际水域部署战舰。他也说,伊朗海军将在“所有国际水域出没,以保障伊朗利益”。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