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60艘渔船24日出航保钓:设法突破日本防线

人民网 2012-09-24 09:0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台60艘渔船明日出航保钓:设法突破日本防线

台湾宜兰县渔民23日发起“为生存、护渔权”活动,24日至少有60艘渔船出港,并在25日绕行钓鱼岛,向日本抗议“钓鱼岛国有化”。

苏澳区渔会23日举行“为生存、护渔权”活动记者会,上百名渔民穿上前有“为生存、护渔权”字样准备前往钓鱼岛,宣示捍卫钓鱼岛传统渔权。

钓鱼台维护渔权筹备委员会主委陈春生说,钓鱼岛海域是台湾渔民的传统渔场,日本日前将钓鱼岛列屿“国有化”,当地海域可能在我们这一代被断送,因此才有这次渔民自发性的“为生存、护渔权”活动。

陈春生表示,这次行动由于旺旺集团愿意提供新台币500万元,做为油料补助费,所以之前财源不足的问题得以解决。目前苏澳地区至少已有60艘渔船表态参与,加上外县市渔船的共襄盛举,因此届时可能有上百艘渔船参加。

钓鱼岛维护渔权筹备委员会行动总指挥林日成说,苏澳地区60多艘渔船24日下午3时将从南方澳渔港出发,预定25日凌晨5时在钓鱼岛西南方外海约20浬集结,之后以5艘渔船为一组,以顺时针方向绕行钓鱼岛。

林日成表示,届时绕岛时所有渔船将设法突破日本巡逻艇的防线,希望至少进逼到钓鱼岛12浬海域绕岛,并以布条标语向日方表达不满,登岛也是行动的可能选项之一。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