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即将免除埃及10亿美元债务 以维持在埃影响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9月3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当天透露,美国政府即将与埃及政府达成协议,免除对方10亿美元的债务。

他说,美国外交官正与埃及总统穆尔西派出的谈判人员就免除债务协议进行最后阶段的磋商,即将完成谈判。

不过,一些媒体认为,由于协议内容比较复杂,不仅有单纯的债务免除,还涉及“债务掉期”,因此协议最终签订之前,还有一些障碍“需要清除”。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是为了保持其在埃及的影响力。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统治时期,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一个亲密盟友。穆巴拉克下台后,以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为首的伊斯兰势力在埃及的影响力大增,今年6月刚刚就职的穆尔西就是穆兄会推举的候选人。一向对伊斯兰势力十分警惕的美国也转变政策,与穆兄会进行接触。奥巴马总统去年承诺要对埃及提供经济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