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盛装巡游在布鲁塞尔举行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7 05:44:43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和布鲁塞尔市政府官员在市政厅前为大家送上中国丙申猴年第一波新春祝福。(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2月6日电(实习记者 郜爽)在中国除夕夜到来的前一天,“欧盟首都”民众已经提前体味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为庆祝中国春节, “欢乐春节”盛装巡游于今天下午两点在布鲁塞尔大广场上演。

中国国旗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上迎风飘扬、广场上回荡着耳熟能详的春节歌曲、表演队伍中热心亲切的大妈笑容灿烂地拉着你嘘寒问暖,诺不是置身于欧式建筑群中被金发碧眼的面孔包围着,真有种在国内逛庙会的错觉。

虽然当天天气寒冷,可仍挡不住欧洲人民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热情。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大广场可谓是红红火火、热闹非凡,挤满了前来观看游行的欧洲游客,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兴奋之情,兴高采烈的和整装待发的游行队伍和花车合影、互动。当然,在除夕到来之际,当地不少华人也前来提前感受热闹的过年氛围、听听久违的乡音。

曲星大使和布鲁塞尔市政府官员为舞龙点睛。(实习记者 郜爽)

本次巡游由十余个艺术方队组成,包括舞龙舞狮表演队、鱼灯舞表演队、秧歌腰鼓表演队、武术表演队、儿童京剧脸谱方队、旗袍方队、民间音乐方队等华人华侨及比利时当地表演团队;还有专程从国内赶来的上海市奉贤区民俗表演团、北京市朝阳区“红半天”女子鼓乐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参加表演人数超过400人。

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和布鲁塞尔市政府官员打头阵,巡游队伍从大广场浩浩荡荡出发,途经皇家歌剧院,纵贯布鲁塞尔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昂斯巴赫大街,最终在证券交易所广场的舞台上展现精彩纷呈的综合表演。

中国国旗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上迎风飘扬。(实习记者 郜爽)

不得不说,现场外国友人全被这场盛大的、充满中国传统年味的庆祝巡游深深迷住了。在整个巡游途中,所有途经道路都被游客围的水泄不通、大家意犹未尽地或拿着相机踮脚照相、或跟着巡游队伍缓缓前进;而巡游队伍也十分配合地卖力演出并与两边路旁观看的群众热烈互动。

为配合春节活动并体现布鲁塞尔当地特色,小尿童于连也换上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装。

26岁的安团•阿卡行是一名律师,他说:“巡游很赞,没想到中国过春节是这么热闹!我知道明年是猴年,我非常喜欢方阵中孙悟空和猴子的造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鼓乐团的表演,她们的服饰真是太漂亮了,而且她们表演中有互相的互动和交流,让我感觉非常有活力。”

大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观看游行的欧洲游客,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兴奋之情,兴高采烈的和整装待发的游行队伍和花车合影、互动。(实习记者 郜爽)

25岁的项目助理沅•谭芜表示,游行的规模如此之大超乎她的想象,表演内容丰富且有创意;此外,她也被中国人的热情和好客所深深感染。

据悉,活动前后,昂斯巴赫大街将悬挂中国大红灯笼,市政厅整栋建筑外墙也将被代表中国红的红色灯光照亮,营造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2016年“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是在布鲁塞尔举办的首届中国春节巡游活动,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布鲁塞尔市政府联合主办,驻比中资企业和旅比侨团多家单位参与协办。

大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观看游行的欧洲游客,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兴奋之情,兴高采烈的和整装待发的游行队伍和花车合影、互动。(实习记者 郜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