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表示已关停12.5万余个“恐怖账号”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6 10:11:23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种社交媒体乘势而起,成为全世界网民使用最多的工具之一。然而,社交网络的即时性、互动性在给人们提供方便快捷的分享平台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在社交网络上有人发表不负责任言论,谩骂、贬损、欺侮他人,甚至宣扬恐怖主义。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5日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宣布,2015年年中以来,它已经关停了12.5万余个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账号。

这家公司说,这些账号“主要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我们谴责利用推特推广恐怖主义,”推特在贴文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增加人力,以更快做出反应。

“我们已经看到了成效,包括关停账号增多,以及这种行为从推特转移,”该公司说。

目前,推特在全球共有5亿多用户。2014年底一项研究显示,大约4.6万个账号被用来散布极端信息,一年过后,这类传播“恐怖主义”的账号大大飙升。这也促使推特公司将此事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认真以待。不过,恐怖分子会注册多个账号,并且会转移阵地,转向其他平台。这些都给应对恐怖主义活动提出新的挑战。

推特表示,该公司正与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合作。去年3月,脸谱公司更新其“社区标准”,表示将封杀那些宣扬“恐怖活动、有组织犯罪和散布仇恨”的组织账号。

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敦促社交媒体公司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应对煽动暴力的网络活动。去年12月,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一项议案,要求推特、脸谱等社交媒体向执法部门报告网上恐怖分子活动情况。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月在电视讲话中也督促技术服务公司和执法部门加大力度,增加恐怖分子使用技术逃避惩罚的难度。欧洲官员也一直呼吁与社交媒体公司对话,讨论这种问题。(编辑:黄硕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