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最大购物中心“亚斯MALL”举行迎中国猴年春节庆祝活动

作者:安江、马锡平 来源:新华网
2016-02-06 14:17:07

阿布扎比最大购物中心“亚斯MALL”举行迎中国猴年春节庆祝活动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前右一)和购物中心负责人与众人一道观看舞狮表演。新华网记者马锡平、安江 摄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5日电(记者安江、马锡平)阿布扎比最大、阿联酋第二大购物中心--"亚斯MALL"4日举行了迎接中国农历猴年春节活动,整个购物中心从外到里都透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沿正门水榭两旁一字排开的大红灯笼,与主建筑上“亚斯MALL”几个硕大的店名遥相呼应。大堂内由数百盏红灯笼组成的一条喜庆火红的灯笼长廊,中、阿、英三种文字分别书写“猴年吉祥、猴年大吉、亚斯MALL祝中国新年快乐”以及随处可见的吉祥猴,立马让人们,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和在外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受到了扑面而至的节日气息,感受到了主人的热情,感受到了中阿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当天,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夫妇应邀出席“亚斯MALL”举行的迎中国农历猴年春节庆祝活动,常华与购物中心负责人一道按下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按钮,预示着为期一周的“亚斯MALL迎中国春节打折促销活动”正式开始。

  尽管从1月1日到2月1日的阿联酋春季购物节已经结束,但购物中心大多数店铺仍然继续打折促销,为的就是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和每年此时来阿联酋旅游、观光、购物的中国游客。

  当天的“亚斯MALL”中心大厅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元素,锣鼓喧天,彩旗飘舞,招财进宝的财神,向人们恭喜发财,挂满祝福语的吉祥树,愿人们岁岁平安。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场精彩舞狮表演,两位技艺高超的舞狮艺人,在锣鼓点和音乐的伴奏下,由地面蹿上高高的梅花桩,舞狮者“采青”的一招一式,腾挪跳跃的“巡山会狮”,惊险刺激,尽显南狮的喜、怒、哀、乐、醉、动、静、惊、疑、猛等表情,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原标题:阿布扎比最大购物中心“亚斯MALL”举行迎中国猴年春节庆祝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