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内保系统全面部署重点单位禁限放工作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2-06 19:07:12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系统全面部署重点单位禁限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内部安全

  中国网2月6日讯 据北京消防消息,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期间,北京市党政机关和水、电、气、热、油、通讯、金融等重点单位内部安全,市公安局内保系统全面部署内部单位禁限放工作,提前制定方案预案,明确责任人,深入重点单位监督、检查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为节日期间全市的基础供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连日来,市公安局内保民警深入重点单位,指导各单位利用内部广播、报纸、横幅等多种手段,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知识以及春节禁限放时间、范围等相关规定,明确告知禁止在禁放点内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放告示、设置禁放标识,并于节前向周边居市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市民远离禁放地点燃放。

  在此基础上,监督、检查重点单位提前制定烟花爆竹看护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求单位坚持应急值班和领导24小时带班,并全天候值守,特别是在重点看护时段,增派力量,加密巡逻检查次数,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除夕、元宵节当晚的集中燃放时段,市公安局内保系统将组织300余名警力,采取定点深入重点禁放内部单位和巡逻车巡控禁限放单位等方式,全面加强对重点单位烟花禁放的看护巡控工作,确保安全。

  北京警方在此提示广大市民:内保系统列管的党政机关、团体办公区域,水、电、气、热、油、通讯等重点基础设施单位和重点消防单位,金融单位,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均为禁放单位,并已设置固定的统一禁放标识,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远离禁放区域安全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