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16年私营部门采购经理指数出现微升

作者:刘畅 来源:人民网
2016-02-06 13:50:1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5日电 (刘畅) 南非标准银行发布的2016年1月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在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PMI指数从2015年12月的49.1微升至49.6,仍低于50。由于兰特汇率走势疲软和就业率下降,导致需求量减少、投资成本增加,使得南非私营部门人员对该行业信心不大。

  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Kuvasha Naidoo表示,需求和供给PMI指数均显示南非经济走势持续疲软。进口商品相对昂贵,并将导致投资成本增加。持续疲软的兰特汇率稳定了商品出口量。

  在过去的五个月内,投资成本明显增加。产品投资成本的增加为对商品利润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供应南非本地市场的产品。Naidoo预计,2016年,南非经济将进一步下降,上涨的生产成本也很难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是对400个私营部门主管对经济现状看法的调查,经济现状包括新订单的落实、就业情况以及投资成本。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