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长期和平友好是唯一选择 需加强沟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8月29日在出席“2012中国社科论坛——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时表示,长期和平友好并为之合作是中日两国“唯一的选择”,并需要持续和强化各层次沟通。

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也出席了会议。丹羽说:“有句古话叫‘引水不忘挖井人’,今天很多‘挖井人’参加会议,再次对40年的关系进行坦率回顾,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的四十年,丹羽指出,中日两国关系得到巨大发展,中日关系对于中日双方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日关系对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丹羽表示,中日两国作为相邻两个国家,两国间难免发生碰撞和摩擦,中日作为“难以搬家的邻居”,只有进行友好合作,其他别无选择。

丹羽说,坚持长期和平友好并为之合作是“中日两国唯一的选择”,两国应通过对问题交换意见,将问题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为此双方需要持续的沟通,要在不同层面和领域保持和强化沟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