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近百个景点25日起“寒潮”后逐步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23:00:15

中国日报北京25日电(记者苏舟)我国多地度过了今冬最冷周末,1月24日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25日后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回升到较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据了解,因寒潮天气关闭的华西、华北、华南各区域涉及攀山、涉水的很多景点,目前都已陆续开放。

霸王级寒潮突袭,对国内外区域的游客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可以借着极寒天气看到几十年一见的“奇景”、“美景”;忧虑的是为此增加的出行中的变数,交通问题、安全问题、景区开放情况等让国内和出境的旅游客人也颇为头疼。

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携程数据显示,1月20日起,部分华西、华北、华南各区域涉及攀山、涉水的很多景点都进行临时关闭。涉及的景点包括杭州的西湖景区、西溪景区、杭州乐园、千岛湖景区等;苏州的常州古运河、苏州金鸡湖游船、苏州摩天轮景区、镇江焦山等;广东的深圳欢乐、川岛、东部华侨城等;海南的分界洲岛、蜈支洲岛、西岛等;江西的三清山、龙虎山、武功山、鄱阳湖、大觉山、安义古村等;广西的大明山、涠洲岛、资源天门山等;湖北的恩施大峡谷;河南的尧山,以及黄山、徽杭古道、峨眉山高山段、西岭雪山夜场滑雪等。

目前了解到,随着25日起大部地区气温回升、逐渐走出“寒潮”,国内大部分景区也逐渐恢复开放,预计后续受影响的区域范围将逐步收窄,建议市民可在获得准确的景区开放时间后购票出行。

济州岛、北海道滞留航班预计近期恢复

不止是国内,“霸王级寒潮”也笼罩全球 美、日、韩等国。美国强暴风雪“乔纳斯”23日继续席卷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包括纽约州、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在内的11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境连日出现严寒天气,韩国气象厅23日针对首尔市和京畿道全境发布寒潮预警。韩国南部地区近日出现强降雪天气,导致济州机场暂停全部航班起降,记者从携程处了解到,预计将于25日晚后逐步恢复。日本因大雪、强风受影响的内陆航班预计也将于25日后陆续恢复。

寒潮来袭,避寒赏雪线路大热

虽然寒潮影响了绝大多数景区,但没有影响游客出行的心情。自1月18日开始寒潮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蔓延,避寒游和赏雪游的相关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出现了一波小高潮。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刚过去的一周,温泉的订单同比增长超100%。江苏、浙江、广东、重庆周边游订单量激增,溧阳、龙门、江门、余姚、珠海、龙门、杭州、佛冈、张家港、黄山、南京、佛山、河源、咸宁的温泉度假村成为这个周末躲避寒潮的好去处,本周这些地方依然将迎来络绎不绝的避寒游客。

不少消费者甚至专程前往云南腾冲、四川海螺沟、西藏羊八井等著名温泉泡汤。

“怕冷星人”还选择去热带的海岛游泳。携程数据显示,泰国普吉岛、马来西亚沙巴、印尼巴厘岛、马尔代夫、菲律宾长滩岛、毛里求斯凭借其温暖的气候和便捷的签证成为最受欢迎的避寒之地。据了解,截止到2015年,已有十几个海岛目的地对华开放免签,出境游中,海岛门槛最低,最快的路线从预订到出发仅需两天。上周境外海岛游的订单量暴增,环比上升超过25%。

与此相反,“抗冻勇士”偏往寒处跑,既然哪里都冷,干脆就去最冷的地方尽情玩雪。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吉林、长白山、雪乡、漠河、哈尔滨这些极寒之地的相关旅游路线也呈现火爆态势,另外,春节期间出发的俄罗斯团队游仍有不少游客在持续报名组团中。携程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看雪路线是春节传统的热门路线,但往年的预订周期都比较长,今年的特点是临近春节,订单量并没有呈现边际递减的态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