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危险罪犯割断钢筋 逃出加州安保最严监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1:08:42

3名危险罪犯割断钢筋 逃出加州安保最严监狱
从左向右依次为侯赛因,乔纳森和巴克,3人于22日逃出加州安保最严的监狱。(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孙若男)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包括1名杀人犯在内的3名危险罪犯切断栏杆爬上屋顶,逃出美国加州安保系数最高的监狱。目前警方正在搜捕3名逃犯,并警告居民称逃犯可能带有武器。

加州奥兰治县警官杰夫•哈洛克24日在新闻发布会称,显然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越狱,罪犯很可能花费数周甚至数月进行准备。

匿名消息人士称,3名逃犯割断3根半寸粗的钢筋栏杆,爬上无人监视的屋顶,随后用毛巾和毛巾和床单拧成的绳子顺势滑下屋顶,逃离监狱。警方于24日对外公布了绳子等作案工具的照片。

目前警方对提供有关逃犯线索者提供赏金5万美金,“我们收到每条线索后,都会全力追查,我们急需大家的帮忙,”哈洛克说。

奥兰治县警察局长桑德拉•赫琴斯表示,现在一方面需尽快将他们逮捕归案,另一方面也将对此次逃狱展开彻底调查。

3名逃犯分别是20岁的乔纳森•肖、37岁的侯赛因•纳耶里和43岁的巴克•田•东(Bac Tien Duong)。乔纳森此前被指控谋杀罪,侯赛因被指控绑架诊所老板并施以酷刑,而巴克被指试图谋杀。

逃犯被最后一次看到是22日早上5点,但在上午9点第二次巡查时,3名罪犯已不知所踪。3人与其他60人监禁在同一个区域,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有其他罪犯目睹他们的逃逸经过。在第二次巡查前曾发生一次小骚动,但无法确定骚动与越狱是否有关。

哈洛克称调查人员找到少量证据并将查看监控录像,这是该监狱20年来首次有犯人逃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