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逃犯创纪录 越狱60年行踪仍成谜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6:19:14

英国一逃犯创纪录 越狱60年行踪仍成谜

英国多塞特郡凡尔纳监狱。(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英国多塞特郡1名囚犯60余年前越狱,迄今为止下落不明,已然创下了世界最长在逃纪录。

1955年12月,时年22岁的约翰·帕特里克·汉南借助打结的床单,与同龄狱友格南特·托马斯一起从波特兰岛的凡尔纳监狱成功逃脱。此前,他因汽车盗窃和袭击两名警官被判处21个月监禁。两人越狱后闯入附近的加油站偷走大衣、啤酒和香烟。不过,托马斯在16小时内落网,汉南则继续逃亡,这一逃就是60多年。

尽管理论上说,汉南还是一名通缉犯,不过多塞特郡警方早在近20年前就放弃了对他的追捕。多塞特警方发言人说,他们已经不再积极追捕汉南,但对他的下落仍然十分感兴趣。如果汉南还活着,他现在已经81岁了,据信可能生活在祖国爱尔兰。

此前世界上最长的逃亡纪录是45年11个月,由美国内华达州的伦纳德·弗里斯科创下。不过早在2001年,这一纪录就被汉南打破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