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演现实版肖申克救赎:2名囚犯挖地道越狱(图)

作者:杜健 来源:新华网
2015-06-30 08:11:02

印度上演现实版肖申克救赎:2名囚犯挖地道越狱(图)

  事发监狱

印度媒体29日报道,两名囚犯上个周末从位于新德里、被称为印度戒备最森严的蒂哈尔监狱越狱。一名越狱犯目前已被警方逮捕,另一人仍在逃。

警方在拼凑两人的逃跑过程时认定,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越狱事件。18岁的贾瓦德和19岁的法伊扎恩均犯盗窃罪在蒂哈尔监狱服刑。

蒂哈尔监狱副监狱长穆凯什·普拉萨德对媒体说:“他们27日或28日逃走,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时间。”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说,两名囚犯27日深夜先是从关押他们的7号牢房爬入位于监狱建筑群边缘的8号牢房,然后在8号牢房的墙下挖出一条3米左右的地道逃走。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如何躲过亚洲最大监狱的狱警和监控设备的。

《印度时报》报道说,两名囚犯28日早晨点名时未出现,引起狱警的警觉,随即拉响警报,在搜捕过程中发现他们逃走的地道。

蒂哈尔监狱关押着武装分子、黑社会团伙和其他重刑犯以及政治犯。虽然监狱的承载能力是6250人,但目前关押囚犯的数量超过1.4万人,已经严重拥挤。

官方已要求德里警方对辖内所有监狱的安保系统进行检查。

就在今年2月2日,印度北部北方邦一座监狱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共有91名囚犯从密拉特市青少年犯拘留中心用床单结绳、翻墙逃走,包括多名被判谋杀罪的犯人。

延伸阅读:纽约2名重犯凿墙越狱 留字条称祝狱方有美好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