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名重犯凿墙越狱 留字条称祝狱方有美好1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8 08:27:33

中新网6月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州邻近加拿大边界的一座戒备森严监狱传出戏剧性逃狱事件,两名遭定罪杀人犯在墙壁凿洞,并以电动工具钻破金属墙,巧妙越狱,而且嚣张留下纸条,祝狱方有美好的一天。

位于克林顿郡丹尼莫拉镇(Dannemora)的克林顿监狱(Clinton Correctional Facility)虽然警戒严密,狱警却于昨天清晨查房时发现两名囚犯不见踪影。丹尼莫拉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南方约65公里。

这起越狱事件宛如1994年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真人版,那部电影是根据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畅销小说改编。

两名逃犯还留下一张黄色纸条,上面绘有一个露出獠牙的笑脸,并留言挖苦说:“有个美好的一天。”

这是已有150年历史的克林顿监狱头一遭发生逃狱事件,纽约州长安德鲁 科莫(Andrew Cuomo)形容这起越狱事件“奸巧”,而且逃狱的两人极为危险。他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过程一定有人听到才对。

当局表示,约200名执法官员在警犬和警用直升机支持下,还在丹尼莫拉周边地区搜索。

逃脱的两名罪犯之一是48岁的麦特(Richard Matt),因谋杀、绑架和抢劫罪名,被判处入狱25年至终身监禁;另1罪犯是34岁的史威特(David Sweat),因谋杀警长副手,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监狱官员表示,关押在相邻牢房的这两名重刑犯在后墙打洞,于夜间从墙洞爬出。

他们随后攀登上狭小通道,利用电动工具在金属墙及蒸气管上钻孔,最终穿越内部地道,从街道上人孔盖逃走。

两名囚犯把衣服等物品留在床上,乔装成正在睡觉。他们如何取得电动工具及一路从地道逃往街道,目前仍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