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新合作推进苏州工业园建设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下午在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时表示,中方愿意与新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夯实民意基础,继续推进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等的建设。

他也提到,愿在中国扩大内需、推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进程中构建更多合作支点,增进共同利益,实现政治安全合作与经贸合作全面发展。

张志贤表示新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彼此发展经验,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水平。

张志贤此行是受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邀请于本周三至周五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他计划于周五在苏州与王岐山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作为中新两国合作的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于1994年设立,18年来,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30%左右;2011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89.6亿元,比上年增长13.5%;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教授道格•格思里看来,苏州从过去的园林旅游城市转型成为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目的地,苏州工业园区功不可没,而其中所借鉴的新加坡经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

新加坡既定的工业发展模式带来了高效能的基础设施的兴建,而这些设施吸引了许多在中国的其他地方找不到合适地点的企业。“由新加坡负责修建的电力以及废水处理系统使得园区成为对于水电供应有较高要求的公司的首选,”他本周在《福布斯》周刊网站上撰文指出。

但同时他注意到当地政府所具有的“企业家精神”以及着眼于长远的战略制订也助力了园区的持续发展。

中新合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70年代。新加坡经济起飞早于中国,其发展道路对于中国有借鉴意义,早期的不少合作项目都更多的强调向新加坡取经,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宋颖慧向中国日报记者表示。

但她提到,随着现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潜力的释放,中新两国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逐渐增多,中新合作的理念也在变化,从之前的经济金融等领域,到越来越多关于生态环保能源节约利用等可持续发展领域,更多创新将在新的合作中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秦仲维 编辑:信莲)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