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称不会就欧盟禁止进口伊石油报复

新华网 2012-07-06 09:2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不会对欧盟制裁寻求报复。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接受葡萄牙新任驻伊朗大使递交国书时谴责了欧盟对伊朗采取的“敌意政策”,但表示伊朗不会寻求报复。他强调国际关系应该建立在友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试图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为迫使伊朗在核问题上让步,欧盟外长会议今年1月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该决议已于本月1日正式生效。此外,美国从上月28日起对伊朗实施了新一轮金融制裁。

伊朗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85%以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