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执政党分裂 小泽一郎等52名议员将另组新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和民主党现任副党首山冈贤次,7月2日下午向民主党中央递交了一份离党报告,同时提出离党报告的还有追随小泽一郎的50名民主党所属国会议员。至此,成立16年的日本民主党在夺取政权不到3年之后,宣告分裂。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首相强行推动的“提高消费税法案”被认为是导致此次分裂的最直接原因,围绕该法案民主党内部已经出现了支持派和反对派的严重对立。以小泽一郎为首的反对派议员认为,提高消费税不仅违反了民主党在夺取政权的选举中与国民约定的“不增税”公约,同时也将加重中小企业的经营负担和国民的生活负担。而支持提高消费税法案的议员们认为,在国家的养老基金和医疗保障基金出现严重亏损的情况下,通过提高消费税来填补赤字也是万不得已的事情。

    在上周于日本众议院针对“提高消费税法案”的投票中,57名反对派议员投了反对票。虽然法案依然获得通过,但也因此引发了民主党中央对这些反对派议员的处分,继而触发了一场民主党的大分裂。

    小泽一郎在递交了离党报告书以后表示,将带领这些议员另建新党。这将是小泽这位田中角荣前首相的最得意的门生,第四次组建政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