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

新华网 2012-07-01 10:4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
6月30日,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中)在开罗南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新华社发(埃及总统府供图)

    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当地时间30日下午在开罗南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

    穆尔西在最高宪法法院院长苏尔坦主持下宣誓就职。穆尔西说,他将忠诚维护国家政权,维护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宪法和法律,重视人民利益,尊重立法权和司法权的独立,建设世俗、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国家。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外,当局出动大批军警维持秩序。一名举着穆尔西头像的支持者马哈茂德对记者说,他希望“穆尔西改变埃及,尽快解决安全和失业问题”。

    就职仪式结束后,穆尔西到开罗大学发表就职演说。军队在校园里奏响国歌,鸣响21发礼炮。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等军方高层以及看守内阁总理詹祖里、阿拉伯国家联盟前秘书长穆萨、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等人士出席,穆尔西的妻子娜杰拉同时在座。整个礼堂座无虚席,一些去年动荡中遇难者的家属举着照片,坐在礼堂后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