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利班代表在日本出席和平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塔利班代表与一位阿富汗政府官员6月27日出席了由日本一所知名大学在日举办的和平论坛。

日本私立同志社大学邀请他们出席这个“建设和平”的论坛。这两人分别是塔利班政治委员会成员丁•穆罕默德(Din Muhammad);斯塔尼克扎伊(Masoom Stanekzai),是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国内安全顾问。

和平论坛的组织者称,塔利班及其他阿富汗参会者此行目的是讨论遭受战争破坏的国家需采取何种步骤来建设和平以及如何迎来和解。

塔利班发言人穆扎希德确认了穆罕默德的出席。塔利班称,因在囚犯交换问题上存在争议,他们已暂停了与美国官员在卡塔尔的联系。

令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穆罕默德称,若华盛顿实现包括囚犯交换的诺言,塔利班将重启对话。他称,“问题并不在我们这一方,毫无疑问在他们那方。”据悉穆罕默德曾是阿富汗前塔利班政府的一名内阁大臣。

穆罕默德要求美国军队全面撤出阿富汗,在2014年的战斗任务结束后,任何一支美国军队留在阿富汗都是不可接受的。“塔利班不允许任何一支外国军队部署,那只会不利于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塔利班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