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回应“伊斯兰国”抓获中国人质报道:中方正了解核实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0 19:29:44

中国日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斯兰国”组织称抓获了1名中国人质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正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并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

有记者问: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称抓获了1名中国人质。中方能否证实?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正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洪磊强调:“中方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

此外,有记者问:泰国警方称曼谷爆炸案幕后主使已在案发前一天逃往孟加拉国。中泰两国政府就此案进行了哪些沟通?

洪磊说:“中方关注此案调查情况,并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我想强调的是,无论什么人在哪里从事犯罪活动,都应受到法律的制裁。中方将继续同有关方面加强执法安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