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支持法国举行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8 15:56:04

中国日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9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访华和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答记者问表示,欢迎奥朗德总统访华,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年底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如期达成协议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有记者问:据报道,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于11月访华,其间将与习近平主席共同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成功发出呼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有何期待?

洪磊说,中方支持法国举办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赞赏法方为筹办会议作出的积极努力。我们欢迎奥朗德总统访华,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洪磊表示,推动年底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如期达成协议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推动巴黎大会达成全面、均衡的结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真正有效的解决方案。当前谈判时间所剩不多,谈判任务仍然艰巨,各方要以最大诚意加速谈判,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中方也愿与各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巴黎大会成功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