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性多数通过 巴勒斯坦旗将高挂联合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08:55:51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联合国大会不顾美国与以色列强烈反对,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决议案,允许巴勒斯坦旗帜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升起,这被视为巴勒斯坦人争取建国运动的外交胜利。

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有119国投票支持这项决议案,只有8个国家反对。另有45个国家弃权,包括欧洲联盟28国中的大部分国家,但欧盟对此议题立场分歧,仍有法国等十余国投下赞成票。

联大这项决议案将允许巴勒斯坦和教廷的旗帜在纽约总部升起,与其他会员国的旗帜并列。二者都非联合国会员国,而只具有观察员地位。

决议案通过后,联合国将须在20天内落实,正好赶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30日到访。

这个结果令以色列不满,巴勒斯坦人则称之为迈向取得联合国会员资格的重要一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姆达拉赫(Rami Hamdallah)访问巴黎时表示,联合国总部升起巴勒斯坦旗帜,将是巴勒斯坦取得联合国会员国地位的重要一步。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表示:“这是象征性的动作,但也是巩固巴勒斯坦国在国际上地位的另一步。”曼苏尔说,这项动议“给予我们的人民希望,相信国际社会仍然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