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席卷日本 已致3人遇难26人失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4:48:03

洪灾席卷日本 已致3人遇难26人失踪

日本茨城县常总市遭受大规模洪涝灾害。(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9月11日报道,受今年第18号台风“艾涛”影响,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持续降下暴雨,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26人失踪。

枥木县警方11日表示,该县鹿沼市日吉町民宅被泥石流摧毁,一名63岁的女性窒息而亡。该县日光市一名在排水作业中遇险的20多岁男子10日被送到医院救治,11日中午不治身亡。此外,在宫城县栗原市,一辆汽车被洪水淹没,车内1名女子遇难。在失踪的26人中,包括两名年仅8岁的男童。

由于大水冲垮了鬼怒川的堤防,茨城县常总市大范围地区被水淹没。日本警察机动部队在常总市的水海地道区以橡皮艇前进灾区,陆续救出居民。日本警察与海上保安厅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已救出279名居民。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