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军官驾驶战斗机叛逃约旦寻求政治避难 美中情局被指向叙反对派输送武器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6-23 09:2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1日,叙利亚一名空军上校驾驶战机叛逃至邻国约旦的消息得到约旦政府证实。美国媒体则在当天曝出,美中央情报局(CIA)正在土耳其南部展开秘密行动,向叙反对派提供输送武器和情报等军事援助。此外,叙利亚中部霍姆斯冲突地区的交火21日还在继续,国际救援小组仍然未能进入。

***叙空军上校驾战机叛逃

叙利亚南部邻国约旦官员21日证实,叙利亚一名空军上校当天驾驶着米格-21战机叛逃至约旦,寻求政治避难。
 
“他抵达约旦要求政治避难,”约旦信息部长马亚塔赫对媒体说,“他现在正在说明情况。”另据来自约旦安全部门的消息称,这名军官来自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他于21日上午11点左右驾机降落在约旦侯赛因国王空军基地,这里距离叙边境大约80公里。

叙利亚官方媒体没有确认军官叛逃的消息,但称一名叫哈马达的上校飞行员于21日上午10点34分左右驾机失踪。报道称,哈马达现年44岁,失踪时正在叙约边境执行训练任务,而在叛逃之前,他已经将自己的家人秘密送到土耳其。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当天与哈马达一起执行任务的其他3名飞行员也曾计划叛逃,但他们担心会被遣返而最终放弃该计划。

自去年1月叙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叙局势一直处于动荡和流血状态。期间不断有政府军士兵和军官叛逃,加入反对派武装,但此次是第一次有飞行员驾机叛逃。英国媒体21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目前阿萨德政权的部分高级军官已制定“出走战略”,并与反对派暗中联系以商讨他们叛逃加入反对派武装后将获得怎样的待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叛逃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