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两移民船翻沉 或致数百人丧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8 11:24:33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利比亚祖瓦拉的官员和居民称,27日有两艘共载有约500人的移民船在附近海域翻沉,目前仅有20人获救,另有数百人恐怕已经丧生。

27日上午,一艘载有50人的移民船在组瓦拉附近海域发出求救信号。随后,另一艘载有400人的移民船在同一海域翻沉,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正在进行搜救,但船上大多数人可能已丧生。

祖瓦拉当地一位居民称,至少100具尸体已被运到的黎波里西边的一家医院,遇难者来自叙利亚,孟加拉以及几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不过具体信息仍未得到独立方面的证实。据悉,这两次船难中,已有至少20人获救。

战乱、迫害等社会原因,导致越来越多的难民逃往欧洲,欧洲很多国家呼吁共同解决难民危机问题。地中海是中东、非洲难民入境欧洲的必经之地。至少10万难民通过地中海进入意大利,另有16万难民进入希腊。

然而,由于天气、海面情况、难民船超载等多方原因,地中海水域沉船事故频发。联合国官员称,今年以来,共有2400名难民在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途中丧生。

26日,瑞典海岸警卫队在利比亚沿海发现一艘难民船,救下400余人,然而在货舱内内发现了至少51具尸体。

(编辑:欧叶)